黑寡妇

在爱情的过程中,天蝎座是最纠结的……

慧极必伤,情深不寿

以梦为马:

时至今日,仍能想起你那双熠熠生辉的双眼,我所喜欢的人之中都拥有那么一双美丽的眼睛,其中以你最甚。

它们闪亮的犹如没有月亮时的启明星,唯一不同的是,启明星旨在让迷失方向的路人找到前行的路,而你却让我迷失在了无法回头的海市蜃楼。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真的不过是虚妄吗?

那一日坐在火车上,枕在你的左肩,睡去的前一刻,心里想着,人生百年,也不过如此了吧。

《山月不知心底事》里的向远爱上他不过是因为那一夜的山月太过于美好,朦胧了她的情感。

那我历经七年的挂念也不过是因为你那双灿若繁星的眼睛吗?

不过是如此吗?

我翻阅了那么多可以了悟的书籍,仍旧求不得,放不下,我心中也知这所有不过是我的执,然,既然是执,便哪能是这么轻易就能放弃的。

“慧极必伤,情深不寿”多年前相学大师对我的一句箴言,如今仍能紧紧的扼住我的喉,无奈力气过于单薄,无法挣脱,又或者是我本不愿挣脱。

太过于聪明一定会对于自己有所损伤,用情太过于执着,定然不能长久,果然一语成谶,可我若只是一味的装傻,装无所谓便能与你相守了吗?

如若能与你共黄昏,我便是一辈子只做个世俗中普通的与柴米油盐交际的女子又有何不可呢?

我们可在门前种满花,有雨听声,有雪便赏景,圆满的人生不过就是如此的与爱人相守一生吗?

然这终究是不可能的了。



评论

热度(7)